你为什么要点进来?

【亮瑜】假戏真做


点文的亮瑜。

ooc/小甜饼/现pa/都是大学生
短篇一发完。
有一丢丢备香注意。

文艺不适合我,于是我的魔性文风又回来了。



——

诸葛亮正洗完澡从洗手间里出来,脖子上还挂了一条毛巾,一屁股坐在自己的铺位上,拿了矿泉水瓶就打算扭开喝。

然后还没喝到水,就听见铺上的周瑜传来一声漫不经心的叫他。

“诸葛亮。”

“干嘛?”

“我问你件事。”

“哦,问呗。”

接着诸葛亮扭开瓶盖的动作也没有停下。

“你是不是还是单身啊。”

“是啊,怎么了。”

然后诸葛亮拿了水对嘴喝了一口,冰凉的液体涌入喉咙,对于这个炎热的夏日无疑是爽快的解决办法。

“我想和你交往。”

然后诸葛亮一大口水喷了出来。

等等??交往?大兄弟你别在我喝水的时候说这么刺激的话啊!!?

靠,你不是直的吗?

“真的假的,真心话大冒险还是骰输了?”诸葛亮挑眉。

“真的。”

诸葛亮这下子彻底不淡定了。

这个年级第一的小天才遭遇了人生第一次让他懵逼的告白,而告白来自一直被他压了一头的年级第二,周瑜,周公瑾。

这个告白怎么莫名带着一丝的报复意味呢?诸葛亮抽了抽嘴角暗自想。

“我靠我还以为你是直的,你那个小乔同学呢,她不是追了你整整一学期吗?”

诸葛亮擦了擦嘴角的水,故作淡定的说道。

“我不喜欢她啊,我把她当妹妹看。”周瑜趴在床上,手指还敲着笔记本电脑,同样漫不经心的说着。

“那你跟她说了没。”

“说了。”

哇塞,那这小乔同学还真是执着。诸葛亮内心吐槽道。

“所以我需要你帮忙。”

“演戏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你不早说。”诸葛亮整个人放松躺在床上,拿起手机就开始玩。

“你哪里让我说,一上来就问我是不是真心话大冒险还是骰输了。”

啊......好像是这样子没有错。

“那你怎么不去找别人,非得是我?”

说罢诸葛亮打开了消消乐,开了新的一局就开始玩,不亦乐乎。

“没,我问了其他人,她们给我出的主意。”

我觉得这个其他人对你不是很友好,不建议你去找个女的演戏,非得要找个男的。诸葛亮抽了抽嘴角,再次无力吐槽道。

她们这是要把你掰弯。此时还是直男的诸葛亮是这么想的。

“那你答不答应啊。”

“我随便。”

诸葛亮一心放在游戏上面,哪里会去认真思考然后回复上铺周瑜的问题。

“那行,明天周末,收拾收拾我们出去约会。”

周瑜这记直球打得诸葛亮猝不及防,然后他的手机就啪的一下摔到了他的脸上。

好痛。

诸葛亮起身把手机拿开,心疼地揉着鼻子。



然后诸葛亮就突如其来的脱离了单身狗协会。刘备还一边拍着他的肩膀一边哭着说军师我还没追到香香呢,你怎么能比我先脱团呢?你这样子是会被fff团制裁的。

诸葛亮拍开刘备放在他肩膀上的手,瞥了他一眼说,“你想多了。”

刘备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说道,“哦反正你们也不是真爱,迟早会被烧的。”

诸葛亮不知道为啥,突然这下子就来劲了。鬼使神差地脱口而出道,“谁说的,我们俩就是真爱。”

反正演戏也得演到底,做个好人算了。

“香香跟我讲的啊!你们不是演戏吗?”刘备有点丈二摸不着头脑。

“哪个直男没事冒着出柜的风险演戏啊!”诸葛亮这话说得大声,更加理直气壮了。

刘备低着头,不理他,拿着手机就跟孙尚香腻腻歪歪式的对发微信。一边心里吐槽道,军师你不就是这种人吗。



然后周瑜换好衣服背着包过来拉走了诸葛亮。

诸葛亮不在意什么。周瑜亦同。

两个人就这么并肩的走在路上,偶尔搭几句话,着实不像是那种刚刚确定关系然后迅速陷入热恋期的情侣。

更像是老夫老妻。嗯。

“你喜欢去哪里玩。”

最后还是诸葛亮先开的口。

“嗯......随便吧,要不先去学校外边那家奶茶店坐坐,我有点口渴。”周瑜低着头,及腰的长发遮住了他的脸,诸葛亮看不见他的表情。

“好啊。”诸葛亮笑着回他。

随后两人到了奶茶店,本来是点了两杯珍珠奶茶,结果服务员阴差阳错地弄错了单子,做了一杯特大号的珍珠奶茶。两人面面相窥,诸葛亮本来想再点一杯,周瑜却说不用了太麻烦,两个人拿两根吸管就好。

这不喝还好,一喝没几口,小乔就挽着孙尚香进来了。后面还跟着个刘备。

周瑜和诸葛亮两个人坐在靠里面的位置,都背对着她们。诸葛亮心想应该不会出现啥幺蛾子吧,转念一想又不对,他演戏不就是要表明两人正在交往吗?

于是要死不活的转过身打了个招呼。

周瑜简直都想掐死他了。你什么时候不好,非要在这时候打招呼。

“哟,这不是诸葛学长吗?”小乔挽着孙尚香的手,笑眯眯的说道。

“真巧啊,诸葛学长不是出了名的活在宿舍里的男人吗?今日怎么有了兴致出校门啊。”小乔一边自顾自说着话,一边把眼光停留在诸葛亮旁边的周瑜身上。

巧你妹。

周瑜刚刚吸了口珍珠,听见小乔对于诸葛亮一番迷之死宅男的评价差点没笑喷出来。

没喷出来。咳嗽了几口。

您老可悠着点。

诸葛亮没好气地用力拍着周瑜的背,笑啊,你继续笑,不咳死你。

周瑜白了他一眼。

“周瑜学长也在啊,昨天不是说身体不舒服躺宿舍了吗?”小乔这下脸都黑得差不多了,说出来的话根本不留一点情面。

mmp我拒绝你那么多次你能停手吗?

周瑜感到心很累。

“啊,对,他身体是不好,昨天还乱说胡话来着,今儿不知道一起来就活蹦乱跳的,还死活拉我出来。”还没得周瑜回复,诸葛亮就抢先替他开了口。

刚刚一直默不作声的刘备丢了颗大炸弹,说,“军师你不是说出来约会的吗?”

这下倒好,空气中弥漫着的火药瞬间就被点燃了。

诸葛亮这时候觉得把刘备打死个两百遍也不为过。我怎么没发现这家伙什么时候嘴这么挑事呢。

一上来就是王炸,您可别。

这下气氛就更尴尬了。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刘备嘴中的这个约会指的是诸葛亮和周瑜。

几个人小眼瞪大眼的,诸葛亮觉得事情发展他有点把控不住了,给周瑜一个示意的眼神,接着拉起他的手腕就往外走。

还不忘留下一声拜拜。



周瑜也不反抗,被拉得差不多出了店门口有段距离以后,诸葛亮才松手。

“你那么直接是想死啊。”周瑜喘着气说道。

“我大概是知道为什么你甩不掉小乔了。”诸葛亮抱胸看着他,一副我已经看透了的表情。

“为啥。”周瑜不解。

“回去后告诉你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接下来去哪里,约会总得要进行下去吧。”诸葛亮掏出手机,打开微信给刘备发了好几个不怀善意的表情包,然后扭头去看周瑜。

“还能去哪,约会老套路按着流程走不就好了。”

“那最后你是想发展成滚床单?”诸葛亮挑眉看着他,周瑜一时张口不知道该说啥。

“逗你玩的。”

“那你思想真龌龊。”

“滚床单就龌龊,那我刚刚牵你手算什么。”

“不要脸。”

周瑜决定不和他讲话。

结果接下来两人就真的没有再说过话。

周瑜知道自己性取向是双,但是他第一次觉得诸葛亮应该是弯的。

诸葛亮倒也不拉着周瑜的手了,自己一个人走在前面,往自己几百年没有去过的商场走去,周瑜在后边跟着。

像是小情侣闹别扭。

嗯。

很微妙。

“你想干嘛?”周瑜受不住了这种诡异的气氛,忍不住发问。

“逛商场你看不出来吗?哦对了......你喜欢吃啥?”

“我不挑食。”

“我问你喜欢吃啥。”

“嗯......甜食吧。”

周瑜感觉诸葛亮不像是在演戏,他感觉诸葛亮倒是乐在其中,然后他忽然发觉,诸葛亮是不是真的没有谈过恋爱?

等等大哥,你自己也没有谈过好吗?

诸葛亮带着周瑜左拐右拐的,最后进了一家甜品店,两个人站在橱窗前面,透过透明玻璃,里面摆着许多形状漂亮雅致的蛋糕,看上去都十分诱人,接着诸葛亮开口问,“你喜欢草莓还是巧克力。”

“都行。”周瑜回他。

最后诸葛亮让店员打包了一个草莓,一个巧克力的,然后解释说自己强迫症,所以就两个都买了,接着又美其名曰的说自己不喜欢甜食。

于是拿着叉子通通给周瑜喂了下去。

周瑜心想不吃白不吃,反正也不是掏自己的钱。于是便让诸葛亮拿着叉子喂着,一开始他是想自己动手,结果被诸葛亮反栽一棒说,我喂你比较像是在约会吧。

周瑜不解,不过也没在意啥。

诸葛亮倒是挺有兴趣,不紧不慢地喂着。周瑜觉得这家伙应该是演上瘾了,但是嘴巴也没有要停下打断诸葛亮的举动。直到两块蛋糕下肚,两个人都没察觉到暗处有个能杀人的凛冽眼光。

“等等。”

“嗯?”

诸葛亮抬手,把周瑜嘴边的残渣揩去。这个举动可能在正常人看情侣来没什么,结果从来没被同龄人这么做过的周瑜瞬间就红了脸,白皙的皮肤上蒙上一层绯红,持久不散。

“公瑾你这样子真可爱。”诸葛亮鬼使神差地开口,结果接下来就收到了周瑜的一个爆栗。

其实下手也不重。


两个人继续逛,约会还没有完。

诸葛亮逛得腿酸了,拉着周瑜就去看电影,两个人思考许久,最后选择了最近满火的恐怖片。

一进场就不由得让人感到一股冷颤,空调开得太低了,周瑜穿着短袖,手臂被吹得发冷,只得拿手磨蹭着。

诸葛亮见状脱了外套给他披上,反正自己里面穿的是长袖,周瑜接过外套说了声谢谢,然后两个人就坐下认真看电影。

看到一半两个人都没觉得什么,便开始小声的聊天。

“公瑾,我觉得这鬼也太不吓人了吧。”

“本来就是假的,你想要多吓人。”

“你看过贞子没。”

“几百年前就看过了。”

“电锯惊魂?”

“那东西不恐怖好吗。”

或许是两个人真的说得真的很小声,周围也没有人反映什么。影片看到后半部分两个人都觉得无聊极了,诸葛亮说早知道就一个选另一部看,周瑜说,另一部更烂。诸葛亮追问,你怎么知道。周瑜又说,我早看过网上的评分了。

诸葛亮觉得那个不可信,周瑜笑着说要不我们等会再看一场?

诸葛亮说算了,然后周瑜没有回他,接着他发现周瑜已经靠着他的肩膀睡着了,呼吸安稳。

诸葛亮没有叫醒他,直到电影结束才摇了摇他的肩膀。

“已经结束了吗......?”周瑜揉了揉睡意朦胧的眼睛,可能是刚刚睡醒的缘故,声音里带着一丝懒意和软糯。

“嗯,你睡了差不多四十分钟。”诸葛亮轻笑着回他。

周瑜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,说,“好晚了啊......我们现在回去吧,再晚点就得锁在校门外了。”

诸葛亮却一改常态,说,“没事,要不我们不回去吧。”

“诸葛孔明,你想干嘛?”周瑜此时可是睡意全无,漆黑如墨的眼睛盯着诸葛亮,仿佛一定要他给个交代似的。

“没干嘛啊,我不是一直在陪你演戏吗?”诸葛亮笑。

“那好吧......快点,我好困......”

说完周瑜整个人就靠在了诸葛亮身上,一只手揽过诸葛亮的脖子就环住。诸葛亮撑着他,吐槽道,你这样子像是酒醉了。

周瑜半梦半醒地回他,不,你没看过我酒醉的样子。

诸葛亮脸上的笑意却更浓了,说,那什么时候让我见识见识。

周瑜嗯哼一声,说,你想得美。


诸葛亮本来想开个双人房,结果身上的钱实在是不够了,他想去掏周瑜口袋,想了想还是算了。

于是开了间单人房,把周瑜往床上一丢,然后自己跟着一屁股坐上,半撑着手,接着准备把周瑜身上的外套脱下来。

周瑜困得迷糊了,仍由着诸葛亮摆布。然后诸葛亮盯着他的脸出了神,不由自主地说,“公瑾,我怎么觉得有点假戏真做。”

周瑜半睁开眼,带着软糯的声音说,“我也觉得......”

然后诸葛亮就低下头去,亲上了周瑜的嘴唇。


在此之前,诸葛亮都觉得自己是个直男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200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