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为什么要点进来?

【亮瑜】劫.2


快乐二更。

我打游戏去了。


需知:慢热,非常慢热。本章轻微白瑜(单相思注意)。










——



“哎——”


“哎——”


小童无精打采的蹲在旁边,他一会儿被吊起来,一会儿被往天上抛。始作俑者当然是那只紫毛的死狐狸,青丘的继承人。


“我说你,叹什么气呢?”李白坐在旁边,手指上上下下划动,一个术法又把人抛到了半空中。


小童听着这话,不气,也不怒。他只是闭眼摇摇头,说道,“您这要是把我摇吐了,仙君回来的时候指不定要大发脾气呢?”


“诶——”李白听他这么一说,可来劲了。“你这话说的可不对,吐的是你又不是我。脏了这地,关我何事?”


小童阴沉着一张脸,脸颊气鼓鼓的。他就知道,这死狐狸就一厚脸皮,那脸皮怕是比人间城池的墙体还要厚!


“说起你家仙君。”李白手指挥挥,运用术法把小家伙送到了地上。“怎么不见他人?”


说起这事小童那是心里一惊。他家仙君是被贬下界的,负责看守管理这儿的姻缘殿。但是不能出,只能待着这地。说白了就是软禁。但好在天庭那边还是给了些面子,没有降下术法时时刻刻监控着,只是会不定期派人过来查看情况。


这没被抓到还好,要是当真被抓了个擅自离职的罪名,当年那些看不惯他的老神仙指不定要在玉帝面前多说一些闲话。罪不重,重的是人心。


人心险恶,明枪暗箭,不得不防。


想到这儿小童更加决定了内心的想法,他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,“您也知道的,我家仙君平时就行踪莫测,更何况他压根不喜欢见人。”


“哦——”李白轻笑,这一笑怕是笑得小童汗毛都竖起来了。


“那我要是说,他压根不在这呢?”


小童停住了离开的步伐,他顿时转身。“不不不!这话您可不能乱说——”


“你怎么证明我是在乱说啊?”


完了完了,自己又被下套了。小童心里一阵悲哀,人世间都说狐狸狡猾,今日一见果真如此。他卯足了气,平静地说道,“这我证明不了。”


“为何?”


“仙君在清修。不许任何人打扰他。”


“哦——是吗?”李白转了转眼珠子,“那我要是说,把你摇吐了他是不是就出来了呢?”


听闻这话小童的脸更黑了。哪有这样子的人啊!不对,哪有这样子的妖啊!厚颜无耻也该有个厚颜无耻的度吧。太过分了简直!而且最后这话不跟一开始没什么两样吗!摆明了整我呢?!


李白那边看着这小家伙气鼓鼓的样子着实有趣。他笑了笑,正打算离开之际。却感受到了两股陌生的气息。


“哟——我还当是谁。”在看清来人之前,他那狐狸鼻子就已经闻出是谁的味道了。


“这不是二郎神杨戬和他那条狗吗?怎么,你们两个也是来求姻缘的不成?”李白这话说的直直把人逼入死角,毫无情面可言。


他挥挥衣袖,指了指旁边的小童。“那赶紧的,让小家伙带你们去牵线。别误了一桩好姻缘。”


小童被他这话一说。顿时心里凉了一大半。祖宗啊!你怎么尽给我惹事啊!我这是摊上了什么主什么人啊!


只见来人并不气恼,左看右看。短暂过后望向小童问道,“你家仙君呢?”


我哪知道他在哪里啊!小童这心脏自从李白来了以后,就没个消停。这下还来了个二郎神凑数。他怕是有一百条命也不够他们折腾啊!于是他朝着李白那边挤眉弄眼,示意他帮帮忙。


可他哪能想到这李白是个嘴毒不饶人——不嫌事大,只嫌不够麻烦的人。跟他坐在一艘小船上,最大的可能性是船翻了,自己落水,而他却安然无事。现在这水怕是要被他搅得更浑。


见李白不给反应。却在深思熟虑些什么的时候,小童就感觉到了不对劲。赶忙回答道,“我家仙君在清修,说了不让任何人打扰他。”


杨戬得了答案,却依旧问道,“那他何时出来?”


“可是有急事?”小童疑惑,杨戬向来不会是这般发问的人。今儿怎么这么急?


“有。我奉王母娘娘的命令,特地前来告知一声蟠桃盛会的事情。七日后便举行,希望你们仙君不要寒了场。”


坐在一边的李白看戏不嫌事大,补了一句,“王母娘娘还真是有心,特地让堂堂二郎神充当跑腿。”


杨戬气息平稳,眼光却扫了一眼李白。那气息凛冽得仿佛要杀人一般,像一把利刃,直直的扼在脖颈上。


小童站在旁边,看这两人互相眼神攻击,周围的气场已经是越来越大,怕是稍有不慎,脸上就会被割出一道口子来。可他一介小童,又何德何能劝说这两位大人物在这桃花树下消停消停。如果掺和进去,怕是小命不保。


这两人都不是和善的主。表面看似平和,背地里和手上都不知道沾满了多少鲜血。更何况自古以来仙妖对立,已经是人尽皆知,不可挽回的事实了。


小童正苦思冥想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,他家仙君最终还是来救场了。


“你们再这么下去,我这桃花树可受不了二位的威压。”


小童是一边满心期待,一边听着这话。哎,算了吧,摊上这主也是自己的命,认了吧。仙君心里就只有故人和桃花树。哪有他人能入得了他的法眼。


“抱歉。”杨戬则是个好讲话的主,他收回了气压,朝人道了声歉。但是这在李白看来也只是天庭的一条忠狗罢了。


“无碍。”


诸葛亮看看杨戬,又一脸冰山的望向李白那边,对方则是被瞅得一身冷汗,后背一阵凉意。只见诸葛亮的脸上越来越黑,气场怕是比起刚刚二人,有过之而不及。


李白被他盯得怕了,便道,“哎!我也错了!这成不成。”


没想到对方只是笑笑。啥也没说。


杨戬这边倒是完成任务打算走了,“既然消息已经送到,那我有事便先告辞了。”


“不送。”


对方这儿走的干净利落。接下来李白却开口说道,“好大一股腥味。”


诸葛亮皱了皱眉头,他瞅了瞅衣角,却才知应是刚刚脚底踩着了。他解释道,“不是我的。”


“是妖的血。”李白说出这话的时候,脸上的神情突然变了。虽说妖界之间向来不合,厮杀搏斗是常有的事,但是搁他这,他可不乐意。


诸葛亮知道他在担心什么。


“路过的时候顺手救的。”


小童在旁边愣是没搞懂这两人,但是他最担心的事情总算是解决了,于是他便问道,“仙君,仙君。您到底去了哪儿?这一走就是几个月,我这儿可忙了。”


直到李白的目光对向他的时候,小童才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。


诸葛亮则是揉了揉眉头,“无碍,让他知道吧。这也不算什么秘密。”


“那您到底去了哪儿啊?!”


“东海。西地。”


“您去那两个地方干什么啊!”小童虽说能力不强,但是基本常识还是有的。特别是这两地,都是人间的禁地。特别是东海当年被闹过以后,那地方的深处就成了一个禁地。而西地就更不用说了。


“找人。”


哎......小童心底叹了口气,他就知道自家仙君还是没有放弃这码子事。明明生死簿上面没有那人的名字,而这百年间也就这样过去了。这几乎就已经是魂魄烟消云散,永不得入轮回的意味啊!


“不过我是半路上赶回来的。还有一地未去。”


小童歪头,“哪儿?”


“地府。”


“诶——!您不是百年前刚刚去过一次吗?”


“可是我不能去。”


“为何?”


许久未说话的李白,安静在旁边看着。他算是懂了,对方没赶自己走,怕是又有事要让自己帮忙。


“我懂了,这事我会帮你查。”


“那就麻烦了。”诸葛亮用术法在桌子上凭空变出两壶桃花酿。“我欠你的,下次一并给了,这两壶先抵着。”


“够了。”李白接过酒壶。


“我这身份终究是被限制着。”诸葛亮叹了口气,“难办事。”


“我明白。我会让手下去一趟。”


李白看着对方,心里顿时五味陈杂。他这身份何尝需要手下办事,况且手下也未必能办成这事。只是......自己终究也没有勇气去面对那本白纸黑字的生死簿罢了。不然他这百年间来又何尝未去过地府一次!他明明也是念叨着那人的。尽管当年的事情发生的时候他不在场,却也同样痛彻心扉。


只是他不知道,对方可同样会心痛。


在他飞蛾扑火之前,是否也会记起自己。


这一切都如此可笑,可悲。


但是自己何尝不是这样。世人都说人妖殊途。可是比起这些,他们可知看着对方喜欢上别人自己这辈子却只能做朋友的失落,对方飞蛾扑火自己却无能为力的痛苦。他是青丘狐族的继承人,妖界大名鼎鼎的剑仙。可那时的他却弱小到连在场的机会都没有!他根本就没有可以拯救对方的机会!


一丝一毫都没有。


并非只是他对天庭恨之入骨。那时的事情寒了不止一人的心。


“我走了。”李白拎起酒壶,“消息我自然会让人带到,这次回去怕是要许久以后才能见到了。”


“你有事?”


“或许吧。”


诸葛亮摇摇头,他何尝不知道对方怀着和自己一样的心思。不过这样也好,多了一丝希望,总比什么都不做来得好得多。


李白走后,小童才提醒诸葛亮,“仙君,七日后的蟠桃宴您可一定要去啊。”


不出他所料,诸葛亮甩了甩衣袖,转身离去,“不去,那地去了也没意思。本仙君忙着呢。”


小童当然知道他是不想见到当年那些人,可是不去的话,王母那边就算没有动静,玉帝肯定是要发问的。他左思右想,决定还是要劝劝对方才是,“仙君,我之前在太上老君那儿待过一段时间的丹童。”


“这我知道。”诸葛亮跳上桃树随性躺了下来。“我就是因为这个才收你当小童的。”


“啊——!仙君你原来知道!那您怎么从不过问!”


诸葛亮白了他一眼,“本仙君为何要过问自己知道的事情?”


“不是!”小童是真的想帮上忙,看着自家仙君整日这眼,百年间来从未放下过执念,于是便打算把太上老君的老底全数拖出。“你知道孙悟空吧?”


“自然知道。”


“当年虽说他把太上老君的丹药都洗劫了一番,但实际上他却没有翻到暗格!”


诸葛亮本打算闭上的眼睛微微张开了来,他坐起来,“这事你怎知的?”


“我当时从其他几个小童嘴里听来的!”


“不可信不可信。”诸葛亮摆摆手,打算躺回去继续睡觉。


“诶!说不定是真的呢?”


“这话有理。那你倒是说说那暗格放了些什么东西啊?”


小童支支吾吾的,“这我怎知!”


“那还是没意思。”


“不过我听说里面有件宝物,可以追魂。”


诸葛亮听到这词却还是闭着眼一副睡觉姿态。小童气鼓鼓的正打算离开,却听见对方说了一句,“那蟠桃宴去去也成。”


他倒是要看看,对方能耍出什么花招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53)